下陆图书馆组织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  来源:下陆区信用办  |  专栏: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为传播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好传统文化中诚信知识典故,下陆图书馆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传统诚信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的国学讲座及诵读经典活动,于2023年10月21日在区图书馆一楼教室同时举行。

此活动由本馆文化志愿者杨启涛主持,活动开场志愿者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礼拜老师以及分享了生活中诚实守信故事所带来的家庭正向变化。然后,大家前往会议室听张老师进行宣讲家风主题内容的交流。张老师从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第一,宣讲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家风的讲话。第二,学习家训荐读:朱熹《朱子家训》、王阳明《示宪儿》。第三,讲古人诚实守信典故。

整个公益讲座生动有趣,开导了每个在座的家长,个个觉得深受启发和教育。深受家长们的欢迎。

诚信1.png



下陆区信用办|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