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人社局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  来源:西塞山区信用办  |  专栏: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2月5日上午,西塞山区人社局举办2024年西塞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针对不同的人群设置不同的服务专区,如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同时摆放《个人信用“磁湖分”》展板和诚信相关宣传折页,供排队咨询的群众随手扫码或拿取阅读,进一步加深对诚信社会的认识,全面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浓厚诚信氛围。

区人社局通过“招聘会+宣传”的方式,开展辖区宣传活动。活动上,向群众发放《您关心的社保政策30问》、《2024年西塞山区春风行动手册》、《“磁湖分”微信小程序》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放置了相关的宣传展板,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求职登记区、政策咨询区,零工登记区等活动区域。工作人员通过情景讲解的方式对人社相关的各项政策、招聘岗位和信用积分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对企业和找工作居民群众进行讲解、现场发放招聘资料和信用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居民群众在招聘会上不仅找到心仪的工作,还普及到了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信用积分教育增强了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对的良好信用的观念。

本次活动及时充实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加速了市民就业效率,加大了我市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推广建设,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不断加强诚信宣传建设,利用好线上线下互帮互助的模式,深入企业、工地、商业圈等人群密集场所,通过活动对广泛人群进行用工指导、零工驿站帮扶、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人社政策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云答题、云行动等线上网络媒介为“健全社会信用体系 增强公民信用意识”添砖加瓦,为助力西塞山区经济快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信用支撑。



西塞山区信用办|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