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假冒伪劣产品展示区 帮助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大冶市信用办  |  专栏: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3月14日上午,大箕铺市场监管所联合熊家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7家单位在金井农贸市场开展“3.15”国际权益日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及消费信心,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大箕铺镇应急办、司法所、卫生院等7家单位的展台整齐有序排列开来,不断有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消费维权、防范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提供消费咨询服务、受理消费者投诉,设置假冒伪劣产品展示区并现场讲解如何判别产品真假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消费误区及陷阱,普及消费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和帮助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箕铺喜又多生活超市等10家经营主体开展“荆楚放心购承诺”公益活动集中承诺,表明以“诚”为本,以“信”为基,守法规范经营的决心,并号召辖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大箕铺市场监管所联合派出所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助力放心消费”为主题的消费维权知识进敬老院活动。通过普法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常见的养老消费陷阱、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便宜,要谨防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等为名义进行的诈骗,切实筑牢养老反诈“防护网”。

3.15.png


大冶市信用办|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