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南岳社区宣传诚信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3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为推动对老年人的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6月17日上午,黄石港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来到南岳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围绕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进行,并重点针对信息通信、智慧医疗、手机支付、网上购物等事项,破解老年人不会用、不愿用、不敢用的痛点,让老年人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消除老年人对网络信息技术的心理障碍,积极倡导家庭成员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方便老年人出行。

  通过开展科普讲座、发放防骗宣传材料等方式,为老年人讲解案例,让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惯用套路和手段,对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不予理会;同时,希望老年人在投资理财前一定要擦亮双眼,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警惕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黄石日报|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