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税费E站”让居民办事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没想到我们山上也安装了自助交费机。我到社区用现金交了今年的社保费,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市民张女士到铁山街道熊家境社区“税费E站”办理完养老保险缴费业务后,立马回去告诉了老邻居这一喜讯。

  今年来,铁山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优、暖民心”实践活动,在辖区内14个社区全面铺开“税费E站”,构筑以办税服务大厅为核心,各社区“税费E站”为纽带,覆盖全辖区的办税服务网,升级“一次办”为“就近一次办”,使缴费人办理业务更省时、省力、省心、省事。

  针对老旧社区中普遍存在的“不用智能手机、不懂移动支付、不会手机操作”的缴费人群,铁山区税务局进一步规范楚税通、电子税务局、pos机、现金统一操作缴费流程,分类开展缴费服务,畅通社保缴纳“最后一公里”,力求做到全区居民社保缴费“一个也不能少”。

  “今年,街道办事处首次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率纳入对社区的考核体系。有了‘税费E站’加持,我们更有底气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盛洪卿社区社保专干盛清说。

  据悉,自“税费E站”全面铺开以来,铁山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团队,规范做好辖区内14个“税费E站”缴费服务,得到社区和群众的一致肯定。铁山区税务局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还在进一步升级“税费E站”便民服务标准,通过更加贴心、精细、周到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家门口”的温暖和便利。


黄石日报|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