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2/08/04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黄石动态

          3日,市物业办传来消息,连日来,我市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赴大冶市、阳新县和各城区开展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共对12家物业专业化服务企业完成了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工作由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组成并交叉参与,通过查看资料、抽查走访、座谈交流、现场评估等方式对本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发现各县(市、区)目前都已公布线索举报投诉电话,详细登记线索台账以及办结处理情况。但一些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在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方面依旧存在自查自纠不彻底等现象。

  目前我市城区物业小区有222个,物业服务企业有168家。6月上旬,市住建局等6家单位联合启动了为期半年的黄石市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内容重点包括未公示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内容、擅自允许他人利用共用部位开展经营活动、违规擅自使用公共收益、违法加价向业主代收水电气暖等费用、擅自提高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等问题。当月下旬,市住建局联合市物业行业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全体党员大会,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也作出了“清清楚楚公示,明明白白收费”的公开承诺。


东楚晚报|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