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即享”促进惠企政策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2/08/05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跑腿即可坐收政策红利。”3日,阳新多家企业负责人在参与“免申即享”平台培训后纷纷感叹。

  一直以来,阳新县积极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新模式,促进惠企政策落地生效,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里路”。

  针对政策散、流程繁、环节多、到账难等问题,阳新县依托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实现政策精准覆盖推送,对需要申请的政策简化申报手续,快速兑现。

  “我们的‘免申即享’平台通过共享数据、数据匹配、协同审核的方式,主动查找、主动告知,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阳新县大数据中心主任李晖表示。

  此外,阳新县政数局利用微信小程序,将招商引资、融资贷款、重点项目、投诉举报等信息融入平台,通过短信、APP、站内信等方式,将与相关企业匹配的政策进行精准推送。针对需要主动申请的政策,相关企业可以在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快速兑现。

  “通过转变政策兑现方式,实现政府‘上门送政策’,解决企业和群众对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大幅降低政策兑现门槛。”阳新县政数局副局长钟学质说道。


黄石日报|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