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企业信用 解决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2/11/2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在行动

     “去银行办理贷款因纳税信用等级低遇阻,正在犯难的时候,接到税务人员电话,告知公司如果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申请纳税信用修复。”湖北鑫泉华电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强说,凭借修复后的纳税信用,该公司近日获得了100万元无抵押纯信用低息贷款。

  湖北鑫泉华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的民营企业。由于2021年未按规定时限报送财务会计报表,导致2021年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被降级。在税务人员的耐心指导下,该公司积极纠正失信行为,提交了修复申请,申请审核通过后不到半天时间,其纳税信用等级就得到了修复。

  近年来,阳新县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向一般失信行为企业“一对一”提醒,纠正其失信行为,并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信用等级“纠错复活”,推进“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2022年10月底,累计信用修复3407家企业,助力349家企业解决贷款2.03亿元。



黄石日报|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