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交警进校园宣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2/06/14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你拍一,我拍一,过马路不要太着急。”10日,一曲悦耳的儿歌从阳新县陶港镇碧庄完全小学一楼教室里传出,这里正在开展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台上的“老师”来自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富池中队,台下是完小各年级60余名学生。

  课堂上,民警运用趣味课件、小学生交通安全小视频等耐心向学生讲解乘车系好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参加讲座的学生们踊跃提问,民警在答疑解惑过程中,叮嘱同学们日常上下学不要在路上打闹,过马路时要仔细观察红绿灯。

  在即将“下课”时,民警还给参加讲座的学生布置一道“作业”,倡导同学们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牢记“一盔一带”。

  今年以来,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农村活动,通过拉横幅、贴海报、办讲座、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提高安全出行理念,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黄石日报|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