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明确行动目标和7大主要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08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社会诚信

  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黄石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近日印发。《方案》明确,到2025年,我市“一带一心三廊道”的生态格局更加稳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不低于87.5%,地表水国控断面Ⅰ—Ⅲ类水体比例达到100%。

  根据《方案》,到2025年,黄石“一带一心三廊道”(一带:长江绿色发展带,一心:田园心,三廊道:北部黄荆山生态绿廊、中部父子山生态绿廊、南部幕阜山生态绿廊)的生态格局更加稳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显著增强,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到2035年,广泛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黄石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方案》提出的7大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组织实施。为黄石建成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东楚晚报|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