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教育为国企干部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2/04/27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政务诚信

 “我原以为只要个人不收受财物,为公司谋取利益不会有问题,通过今天的学习,才知道这种行为也构成犯罪。”近日,西塞山区创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锐参加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说。

  当天,西塞山区创发集团党支部举行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其中一项内容是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案说101个罪名”系列之单位受贿罪,该案例以漫画的形式简单明了地诠释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为国企干部敲响警钟。

  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助推清廉企业建设,自2021年10月开始,区创发集团深挖廉政教育资源,创新举措,依托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策划廉政教育主题,完善廉政教育体系,将警示教育、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党纪法规学习等融入其中,促进党员干部带头崇廉、尚廉、爱廉、倡廉。每一次的学习,都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区创发集团将通过开设微课堂、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建立干部廉政档案等活动,充分运用新型载体优势,织密廉政教育网络,推进廉政教育深入开展,让党风廉政教育植根于全体党员干部心中。



黄石日报|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