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保持“三心”答好群众“满意卷”
发布时间:2022/06/02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政务诚信

  5月20日,湖北省委召开会议决定,从5月到今年底,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主要生力军,在实践活动中应当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锤炼优良作风的“必修课”,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具体来说,要保持“三心”,答好群众“满意卷”。

  保持一颗“初心”,践行群众路线担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年轻干部要自觉培养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从内心上把人民群众当做自己的根基。只有坚守初心,才能行稳致远。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忘了“为什么出发”,不论自己身处何地、位居何职,都要坚守勤政为民的初心,担起为民服务的使命。

  保持一颗“真心”,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近年来,受到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等因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压力,群众生活遇到了一些困难。群众的问题再小也是大事,要想让群众过得舒心,年轻干部必须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要主动放低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当好群众的朋友,与他们交心谈心,真正走入群众的内心,了解他们的“烦心事”。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照单全收,用真心换取他们的信任。

  保持一颗“恒心”,维护群众利益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而干部的主要职责就是为民解忧。年轻干部要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能搞“喊口号”“花架子”,不能搞“一阵风”“走过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对群众反映的难题,要尽全力协调解决。通过办实事,与群众建立起真挚的感情,与他们成为长久的好朋友,这样才能让自己心里踏实,让群众过得安心。


黄石日报|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