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两个覆盖”推进“两新”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政务诚信

   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两新领域党建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肖家铺新经济产业园、黄石市东楚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路商圈党建(摩尔城)、上窑红色街区服务中心等4个党建示范点。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市邮政管理局分别围绕商圈党建、产业链党建、新就业群体党建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破解“为什么抓”,认识加强“两新”领域党建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要把握目标方位,着力破解“抓什么”,织密组织之“网”,汇聚队伍之“力”,打造温馨之“家”;要努力争先进位,破解“如何抓实”,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凝聚服务,助推经济发展,融入基层治理;要找准职责定位,破解“谁来抓”,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推进机制,做实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以商圈党建为抓手,全力提高新兴领域“两个覆盖”质量,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党(工)委组织部、部分街道组织委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黄石日报|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