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28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政务诚信

  7月14日至20日,大冶市举办2022年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班,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160余名组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内、外训两个阶段进行。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邀请了黄石市委组织部7位业务科长及本级部机关业务骨干,围绕“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大冶市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等八个方面具体业务开展讲座授课。同时,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50多名组工干部赴湖南省长沙县开展学习,实地参观了黄花镇银龙村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成功实践,并在韶山市毛主席铜像广场开展了系列党性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岗位上当标杆、作表率。

  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是加强组工干部自身能力、建设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的需要。大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说,要切实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各级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干为先、事业为上,紧紧围绕大冶市“八大行动”要求,按照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目标和思路,准确把握、找准定位,全面实施好“党建引领行动”的十项工程,发挥党建引领的保障作用。


黄石日报|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