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5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政务诚信

   9月2日,大冶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通报了整治成果,共查处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0个,处理5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36人。

  今年以来,大冶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介绍,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中,该市财政局已摸排出全市“一卡通”205357张,涉及银行7家,入户排查17012户48322人,自查及重点抽查发现虚报冒领、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应退出享受未退出等问题24个,已整改问题16个,移送市纪委监委问题线索3条,清退资金26.11万元。

  在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中,该市卫健局对全市27家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全覆盖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373个,其中过度检查186个、不合理检查31个、不合理治疗17个、不合理收费138个、重复检查1个,已组织处理347人次,经济处罚202人次,追回资金139.4万元。

  在“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市医保局成立了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全市23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三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76个,已全部整改销号。各定点医疗机构主动退回医保基金40.9万元。检查发现并查处“三假”问题3例,追回医保基金2.93万元,行政罚款0.48万元。

  在中小学生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大冶全市94所中小学校进行自查共发现问题16个,专项检查发现问题21个,全部完成整改,累计补缴、追回、清退资金100.78万元;受理群众投诉1起,已处置回复;聘请第三方对全市20所学校进行第一轮专项审计。今年秋季,全市公办学校食堂统一实行物资集中采购和配送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食堂管理。

  在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摸底统计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443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2家,网络订餐线上商户913家;开展校园周边和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208户次,发现问题456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56份,完成问题整改393个,立案查处16起,罚款2万元;约谈外卖平台2次,向外卖平台下达停止网络服务通知2份,下线入网餐饮经营户80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61件,均已处置回复。划定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禁售区域292个,全部设置监管责任牌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在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30家物业公司签订“清清楚楚公示、明明白白收费承诺书”,组织83个专业化物管小区进行自查,并张贴统一制作的公示栏和线索征集公告;联合市发改局对全市物业服务收费进行成本核算,已印发《大冶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收到物业收费信息不透明线索(含上级转办)32起,检查发现问题线索6起,已督促整改问题21起,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约谈物业公司7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违规收费线索1条,向市城市管理局移交擅自利用公共区域收益线索1条。

  在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共发现企业职工、机关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域存在相关问题22个,已整改16个,追回资金31.57万。正在整改问题6个,一是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待遇1人,涉及金额2.84万元;二是5人冒领已故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涉及金额0.95万元。


黄石日报|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