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行动”严查饮酒背后的“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2/11/29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政务诚信

 “请今天参会的同志,按顺序依次排队做酒精检测。” 22日14时许,一场针对工作日中餐饮酒及背后“四风”问题的突击检查行动,在大冶市15个乡镇(场)、街道同步开展。

  据悉,此次检查是该市根据黄石市纪委监委部署的“清风行动”,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的一次突击行动。

  为确保检查成效,大冶市纪委监委按照“严保密、全覆盖、突击查、抓重点、强震慑”工作要求,当天制定方案、当天召集开会、当天安排部署、当天下乡检查,严防“跑风漏气”;组建15个检查组全市覆盖、全面铺开,防止“漏网之鱼”;临时通知各乡镇以召开加强基层监督督导会议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防止饮酒人员“找借口”“打掩护”;紧盯乡镇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含站、所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支部书记等三类“关键少数”,以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现场传达“省纪委监委政治监督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清风行动”工作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

  经现场检测及初步调查,此次行动共查出中餐饮酒人员14人,其中镇干部2人,乡镇站、所负责人3人,村党支部书记9人。目前,相关人员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对于中餐违规饮酒问题,不仅要严肃查处面上问题,更要深挖‘吃喝’背后的‘四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击检查中餐饮酒只是“清风行动”的一项内容,大冶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受理群众举报,“室组地”联动摸排蹲守“一桌餐”,联动税务、审计等部门借助信息平台排查等措施,深入查找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收受烟酒特产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大力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黄石日报|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