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17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生产

 为加强对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监管,10日至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带领督查组赶赴阳新,对该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督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阳新县鑫成矿业公司,重点查看企业台账资料、井下各中段以及尾矿库。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查组还查阅了阳新县今年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及“三年行动”等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

  11日上午,督查组在阳新县委党校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阳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和阳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汪茂林对阳新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会上,冯国祥对阳新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态势作出表扬。

  冯国祥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希望阳新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加强非煤矿山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稳定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石日报|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