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行业“百日会战”打非治违 分三个阶段实施,针对10类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1/10/2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黄石动态

  本报讯(记者 丁欢)19日,我市召开城镇燃气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会议,继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会议决定,从10月25日起在全市市城镇燃气行业开展打非治违“百日会战”专项大检查,严厉打击城镇燃气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年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这是继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燃气爆炸以来,我市在城镇燃气行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后又一次大动作,行动分三个阶段实施。

  10月25日—10月31日,对城区燃气市场开展检查、调查、收集涉及燃气安全问题线索,制定具体检查实施方案。

  11月1日一12月20日,根据第一阶段检查、调查收集线索情况,实施定点布控,集中打击燃气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落实从重处罚、关闭取缔措施。

  12月21日—2022年1月20日,对本次开展打非治违“百日会战”专项检查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分析,制定防范措施,建立部门之间长效工作监管执法机制,切实维护我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稳定,并通报相关情况。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黄石城区燃气市场中以下10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燃气经营单位向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提供用于经营燃气的行为;未安装智能角阀液化石油气钢瓶、燃气经营单位非法跨界经营燃气的行为;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的行为;冒用其他企业名称或者标识从事瓶装燃气经营、服务活动的行为;无证经营的黑气点及黑气贩子非法经营的行为;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事运载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行为;擅自为超期、锈蚀严重的液化气钢瓶进行充装及投放市场使用的行为;瓶装液化气缺斤短两,掺混其他介质的行为;餐饮经营单位(酒楼、餐馆、早中餐店等)使用非智能角阀液化石油气及超期未检验的钢瓶;占压管道、野蛮施工、损坏燃气设施的行为。

信用中国|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