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典型】诚实守信 担当有为
发布时间:2021/12/06  |  来源:信用黄石  |  专栏:点赞诚信典型

翁卫钢,男,1975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作为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实干兴企,产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多年来在一线电工岗位上默默奉献、刻苦钻研、创新进步、争创一流。


勤奋好学 坚守工匠初心。翁卫钢作为黄石新兴一名基层岗位技术能手,从事电工工作20余年,在工作中勤奋好学努力提升技能水平,多次参加职工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2019年黄石新兴电工技术比武第一名;2019年“下陆工匠”大赛电工组第二名;2019年“黄石工匠”大赛电工组第二名;先后获得黄石新兴“先进科技创新工作者”;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能工巧匠”、“优秀技能人才”;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能手”、“劳动模范”;黄石市“东楚工匠”;湖北省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攻坚克难 助力生产顺行。在2020年疫情防控及全面生产时期,翁卫钢坚守岗位,在主动承担所在工序防疫工作的同时,还深入一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在这关键时期,烧结成一皮带输送烧结矿高温严重影响皮带使用,为解决这个难题,他连续多天在现场观察、经过反复研究,设计一套自动打水降温控制系统,有效延长了皮带使用时间,避免了停产损失;为解决炼铁生产中环境粉尘大的问题,翁卫钢带头组织改造高炉铁口除尘、烧结环冷除尘等项目,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完成后车间粉尘达到国家标准,改善了车间工人的劳动环境,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也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勇于担当 注重人才培养。作为黄石新兴“翁卫钢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始终坚持探索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本着“创新、务实、高效”的原则,工作室积极开展技术骨干的培养,通过开展炼铁电工技能培训,结合实际工作讲解理论知识,并进行现场技术实操指导,使大家的技术水平得到快速提高,2020年炼铁部电工詹嘉伦和刘辉取得电工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翁卫钢创新工作室先后获得“下陆区劳模工匠岗位建功立业示范团队”、“黄石市职工(劳模、工匠)示范创新工作室”、“湖北省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创新进步 促进高质量发展。技术攻关、服务生产就是翁卫钢的“主战场”。翁卫钢创新工作室已经完成9个技改创新及节能项目,完成9项技术难题攻关,翁卫钢个人已经有3项创新发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每年可为公司创造效益500多万元。主要创新项目有:高炉卷扬冲顶故障技术攻关,降低了设备安全隐患;烧结主抽风机节能技改,每年节约电费约220余万元;烧结一混自动加水技改,每年可创经济效益约100万元;烧结机增加铺底料技改,每年可降低制造费用约120万元。


信用黄石|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