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销售·亮点】我市正式启用新版《黄石市新建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
发布时间:2018/09/08  |  来源:  |  专栏:信易+商品房销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规范房地产业销售行为,做好商品房领域消费维权工作,营造规范、有序、诚信、放心的房地产市场环境,9月6日上午,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市工商局、市房产局及房地产协会,共同举行“品质诚信、放心消费”商品房领域消费维权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刘曦、市房产协会会长王武德、市工商局消保分局局长程建明、市建委质监站副站长喻韶州、市规划局建设科科长陈伟伟等同志,以及各城区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消委秘书长、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消费者代表和省(市)新闻媒体参会。市工商局局长陈荷泉,市工商局副局长明国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仪式上,市房产协会会长王武德同志宣读黄石市“品质诚信 放心消费”房地产企业承诺书,代表全市房地产企业作出公开承诺:一是依法销售,保证房屋工程质量;二是规范促销,不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不发布虚假信息、虚假违法广告等,实行商品房明码实价制度;三是严格履行商品房销售合同约定,自觉维护购房人合法的权益;四是坚持消费者为本,完善自律机制,坚持无理由退款制度;五是履行社会责任,引导科学消费。

随后,市工商局副局长明国林志宣读《关于公布第一批房地产行业“品质诚信放心消费”承诺企业联盟单位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向17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发放“品质诚信、放心消费承诺企业联盟单位”牌匾。黄石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代表第一批承诺企业联盟单位作表态发言。

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规定,商品房保修防渗漏保修期不得低于八年,即日起,我市也正式启用新版《黄石市新建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保修期由过去5年改为8年。

市工商局局长陈荷泉在仪式上讲话,进一步明确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一是深入开展承诺活动是解决商品房消费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住房消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二是深入开展承诺活动是贯彻落实《湖北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三是深入开展承诺活动是扶优扶强,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的有效载体。他号召房地产企业要真正落实承诺书的各项承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使企业管理水平有更大提升。同时,相关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房地产行业协会,要积极为这些企业践行承诺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对涉及参与承诺活动企业的投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各类纠纷,督促企业严守承诺,为创造一批消费者信得过的房地产优质企业而共同努力,让老百姓“放心买房、买放心房”,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有序、健康发展。


|201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