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预包装食品“备案”即可销售
发布时间:2021/10/13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生产1

  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开便利店的柯先生,在该区市场监管局汪仁所行政审批窗口办理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只需填一下信息表,工作人员就给我办理完了,真是太方便了。”

  此前,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能从事经营活动。为贯彻落实“证照分离”要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今年9月,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实施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许可改备案项目改革,实现市场主体在注册工商执照的同时进行备案,无须再提交材料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无须发放备案表,即可凭执照合法经营。

  预包装食品销售“审批改备案”的新举措,极大程度上实现了流程优化、材料瘦身、办事提速,让群众办事切切实实享受到了便利、优质的政务服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方便企业、便利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品牌,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黄石日报|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