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监测】关于加强工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  来源:  |  专栏:信易+工业监测

各有关单位:

  当前,全市工业产销两旺,企业产能不断释放,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为切实做好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工业企业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工作,避免出现要素供应临时中断事故,确保今年工业经济“收好尾”明年实现“开门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排查。全市供电、供水、供热、供气、发电企业(以下简称“要素供应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期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检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投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二、加强巡查检查。各要素供应企业要建立和完善日常巡查检查机制,做好相关线路、设备、设施的定期巡查、巡检、巡护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供应可靠性,避免临时事故的发生,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各类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三、加强应急抢险。各要素供应企业要加强生产要素供应过程中的风险管控,科学制定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并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健全应急抢修机制,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强事故应急演练,实行应急抢险值班制度,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应对。

  四、加强信息报送。对于供电、供水、供热、供气、发电过程中出现突发供应中断事故,对工业生产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各要素供应企业要在事故发生后半个小时以内电话或口头向我委报告事故发生情况,在一天以内要书面上报事故发生情况及应对措施。重大突发事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不得瞒报、迟报。

  五、加强调度管理。各要素供应企业要建立和完善日常调度机制,严肃调度纪律,加强调度管理。如遇突发事故,严格按照预案进行调度,在保证城乡居民生活要素供应的前提下,工业企业要素供应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确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

  六、加强值班值守。各要素供应企业要加强调度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要亲自值班值守,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为加强迎峰度冬工业生产要素保障协调,我委实行24小时调度值班,及时协调、处理重大、突发故障的抢修应急工作。市经信委要素保障调度值班电话:6223357(白天),6225747(晚上及节假日期间)。

  七、加强组织领导。各要素供应企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工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要把当前“抓生产、抓运行、保供应”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力争确保人民生活的需要和工业企业生产需求。

  八、严肃工作纪律。对于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及时上报突发事故情况、不能及时进行应急抢修、不执行调度纪律的,并且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素供应企业,将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追责问责。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12月15日 



|2018/09/07